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表现新时代、书写新生活,推动江苏网络文学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小青   2019年11月29日16:02

2019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座谈会的举办,对于激发江苏网络文学作家的创作热情,启发和引导江苏网络作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新时代、书写新生活,提升江苏网络文学创作的艺术水准,拓宽网络文学写作的题材领域,进而切实推动江苏网络文学的发展繁荣,乃至对于构筑江苏文艺精品的高地,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大赛按照首届大赛的成功经验,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主题定位上精准聚焦。明确参赛作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重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加强现实题材作品创作,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及全国发展、时代变迁、改革奋斗、文化传承、人民生活等现实主义元素,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展示人民群众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激励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大赛通知发布后,省内各网络文学平台踊跃参与。各家网站从规定时间段发表的2万多部作品中精心选择,共有10家网站推荐申报68部作品。经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程序,遴选出《传国功匠》等13部获奖作品和3家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除了在内容上更加凸显主流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力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作品外,还将全版权运营纳入了整体规划。在影视版权开发、电子书和有声读物市场拓展、海外版权推介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力求较首届大赛内容更过硬、形式更丰富;力争做出新意,做出品位,做出更加广泛的影响力,产生更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力争对江苏的网络文学的创作、转化与传播产生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