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揭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只恒文  2019年11月29日08:46

2019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11月27日揭晓。此项活动主办单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作家协会在南京召开获奖作品座谈会,会上为《传国功匠》等13部获奖作品作者、南京市新闻出版局等3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并举行相关作品的影视版权、海外版权输出、图书出版等签约仪式。

2019扬子江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大赛共收到申报作品68部,其中现实题材作品49部,3部参赛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推介。参赛作品均为重点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内容。

在此次评选中,连尚文学的《传国功匠》《俗艺大师》《最后的村庄》《天梯》《荣光不会晚》《盛开的米兰花》6部作品分获特别奖、二等奖和优胜奖,占据全部13部获奖作品的半壁江山。连尚文学也因此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连尚文学获得特别奖的《传国功匠》一书,围绕一批巧夺天工、价值连城的温州工匠传世珍宝,一纸跨时空、跨民族、跨信仰的70年盟约,讲述了一个制宝、寻宝、夺宝、护宝的传奇故事,谱写了一曲尊工重技、向善崇美的文明赞歌。作者陈酿担任媒体一线记者20余年,具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和细腻的文笔。《传国功匠》此前还入选了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陈酿在代表获奖作者发言时表示:“网络文学作家不管写什么题材,都要深深思考我们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是什么。”她在创作这部作品时,就力求用网络文学的表现手法,挖掘年轻一代对人生观、价值观和财富观的深刻理解和自我反省,体现年轻人的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她相信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一定会开拓更丰富的题材,触及更丰富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