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举行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研修活动

来源:文艺报 | 晓田  2019年11月27日08:50

11月10日至12日,由河北省作协主办、河北文学院承办的全省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研修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副主席刘宝书,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等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刘宝书主持,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主持专题讲座和采访活动。

王凤表示,近年来河北网络文学发展迅猛,涌现出一批优秀网络作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希望学员们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继承老一辈作家的优良传统,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学创作,努力增强精品意识,提升创作水平。

研修活动为期3天, 50余名网络作家、评论家参加。何弘、齐橙、王树臣、胡士杰等进行了政治理论和文学创作专题讲座;血酬、阿福、陈培等编辑进行了创作辅导、现场互动。活动还组织学员到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自己增强了理论修养,明确了创作导向,今后要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