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获奖名单公示

来源: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 |   2019年11月26日07:45

“张天翼儿童文学奖”是为了纪念伟大的湘籍文学家张天翼先生,奖励优秀原创儿童文学作品,促进儿童文学发展与繁荣设立的一项重要文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提倡儿童本位的文学创作,鼓励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创新创作,促进观念、内容、风格、流派的切磋互鉴,推动体裁、题材、形式、手段的充分发展,推动儿童文学的发展和儿童阅读品质的提升。

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评选活动由湖南省作家协会联合有关部委指导,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协办。本次主办方共收到参赛作品32种,有儿童文学理论、儿童小说、童话、散文等体裁。

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终审评委团

11月24日,由文学评论家龚旭东(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评选委员会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红叶(评选委员会副主任)等作家、评论家、儿童教育工作者和出版人组成的7位终审评委评选出了长篇小说、童话或儿童文学专著奖,短篇或单篇儿童文学作品奖及新人奖等3个奖项的11个获奖作品和人物,现将获奖名单予以公示。

以下为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的获奖公示名单:

长篇小说、童话或儿童文学专著奖(8种)

《童书之光》 吴双英/著

青岛出版社出版

《阿莲》 汤素兰/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像蝉一样歌唱》 邓湘子/著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歌乡传奇》龙章辉/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勇敢的花朵》 唐池子/著

晨光出版社出版

《岛上离歌》 沈念/著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土地神的盟约》 方先义/著

大连出版社出版

《最奇怪大王》(系列童话) 谢乐军/著

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短篇或单篇儿童文学作品奖(2种)

《雨打芭蕉》

作者:谭群,接力出版社(选集)

《去看好外婆》

作者:陈静,《儿童文学》杂志

 

新人奖(1人)

杨巧

公示期截止于11月29日,在此期间,如发现获奖人有不符合《第四届张天翼儿童文学奖评奖办法》的情况,请向评奖委员会办公室提出。

评奖办公室电话:18975809510,邮箱:65655727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