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26日17:57

11月23日,首届黄河口散文奖颁奖典礼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职业学院举行。

石英荣获“伯乐奖”

首届黄河口散文奖颁奖典礼11月23日在山东省东营市东营职业学院举行。厉彦林发表在《光明日报》的《黄河口》、辛茜发表在《青海湖》的《跟着黄河走》、陈崇喜发表在《散文》的《离离原上草》、张殿武发表在《文艺报》的《黄河口草场》等8件作品获单篇作品奖,另有周建功的《黄河口散记》、李杰善的《芦苇和菖蒲》2部出版专集获散文集奖,另有27篇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本届“黄河口散文奖”由东营市青年作家协会倡导并承办,由山东省写作学会、东营市文化与旅游局、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联合主办。活动紧紧围绕打响“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品牌、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定位,汇集精品佳作美文,展示激情雄阔文字,互动烘托旅游主题。评奖范围作品为新世纪以来“黄河口”题材为主,获奖作品均为公开发表和出版过的精品力作。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景科,山东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潍坊市中小学读写中心主任张国钟,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波、副书记李广坤,以及作家张富英、沉沙等参加颁奖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活动组委会授予石英“伯乐奖”,王景科、孙波还为山东省写作学会在东营职业学院设立“黄河口文学创研基地”共同揭牌。(东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