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19年11月26日15:21

11月23日,第一套壮族作家丛书“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专家座谈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这套丛书为读者集中呈现出壮族作家文学创作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壮族作家的文学水平,各分册从一个侧面书写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八桂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实地反映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们丛书·壮族作家作品系列”是广西民族出版社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的重大图书项目,入选丛书的11位中青年作家,都是新时期在文坛上活跃的壮族文学创作翘楚,其中,小说家凡一平、李约热、陶丽群的作品时常见诸各种著名文学期刊,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受到广大读者、观众的喜爱。

丛书体裁涵盖了纯文学的多个文体,内容涉及面广。其中,小说集有凡一平的《合唱团》、李约热的《一团金子》、陶丽群的《被热情毁掉的人》3册,散文集有冯艺的《除了山水 还有什么》、黄佩华的《生在平用》、石一宁的《履痕心绪》、牙韩彰的《屈指家山》和黄鹏的《家园气象》,诗集有荣斌的《尘土之河》、梁洪的《一个饺子的距离》、三个A的《魔术师》。

座谈会由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广西文化艺术促进会指导,广西民族出版社、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