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羊楼洞 40余诗人共赴和百年古街的心灵之约

来源:凤凰网文化 |   2019年11月26日08:12

11月26日,来自全国的40多位诗人、评论家将走进赤壁羊楼洞古镇,探访时光磨砺下的文化与诗意气息,纵论诗歌的创作与传播,与百年古街开启一场心灵之约。

在25日开幕的湖北(卓尔)文学周上,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羊楼洞成为重头活动之一。这项是由全国诗歌报刊联合主办的诗歌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英国、法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当日下午,叶延滨、杨克、姜念光、车延高、刘向东、彭惊宇、谢克强、祁人等40多位来自全国的诗歌报刊主编、诗人,以及《中国诗歌》2019新发现诗歌营青年诗人将共同走进羊楼洞的古街老巷。诗人们将在这里走过四百年历史的青石板路面,穿行在雨巷般的悠远意境中,流连于阜昌茶庄、新泰茶厂等老商铺,感受古老的商贸繁华,啜饮青砖茶芬芳,细细品味这座茶文化古镇历史的水墨画卷,探寻赤壁山水风光与人文魅力。

10月末,复原开街的卓尔羊楼洞明清古街,修旧如旧,重现当时的生产和交易场景,呈现最原汁原味的历史韵味,再度焕发世界第一茶叶贸易古镇的繁荣活力与绚丽光彩。万里茶道博览中心已启用,羊楼洞古戏台、万国茶室、羊楼洞飞行营地等景点将陆续投入使用,文化古街将以全新方式拥抱世界,历史与文化激扬出新的时代韵律。

《解放军文艺》、《诗选刊》、《绿风》、《大河诗刊》、《诗潮》、《星星》、《草堂诗刊》、《芳草》、《诗林》、《深圳诗刊》、《中诗网》、《中国诗人》、《当代诗人》、《为你诵读》、《诗歌地理》、《南方诗刊》、《中国诗歌》,它们是中国诗坛的灿烂星光。当天这些刊物主编们将汇聚在羊楼洞万里茶道博览中心,举办2019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年会,开展诗歌现代网络传播论坛,让诗歌更好地走入网民读者,焕发出更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