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辽宁首设网络文学“金桅杆”奖 9名网络作家获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杨毅  2019年11月25日09:03

由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度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颁奖仪式,23日在辽宁大连举行。知名网络作家千羽之城、月关等获得本届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

辽宁作为文学大省,近年来涌现出多位极具影响力的网络作家,不仅读者众多,更是在各自题材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鼓励辽宁省网络作家的创作,辽宁省作协决定设立“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以奖励当年获得重要网络文学奖项、入选重要网络文学项目、影视改编作品产生较大影响的辽宁省网络作家。

获得此次“金桅杆”奖的网络作家分别为月关、骠骑,徐公子胜治、满城烟火、李枭、千羽之城、小神、魔女恩恩、宁城荒等9名网络作家,上述9名网络作家均凭借各自2019年度新作斩获本届“金桅杆”奖。

网络作者千羽之城凭借其新作《命悬一线》获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荣获本届网络文学网络文学“金桅杆”奖对于自己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设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也证明网络文学的文学价值逐渐获得了肯定。

此次颁奖仪式上,还宣布成立“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孵化基地”和“辽宁作协网络文学研究中心”。“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孵化基地”由辽宁省作协与大连金普新区、大连艺术学院合作建设,借助大连金普新区的地理区位和开发区政策优势,吸引省内和全国优秀网络作家在基地落户,对入驻网络作家进行管理和服务,引导其生产优质网络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