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0部作品入选中国作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2019年卷

来源:中华文学基金会 |   2019年11月25日18:42

经“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编审委员会的数轮审读、评选及最终的投票表决,近日, 2019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 10部入选作品最终揭晓。

这10部作品分别是:梁豪的小说集《麋鹿》、牛利利的小说集《兰若寺》、孔瑞(丰一畛)的小说集《缙云山》、周才(鬼鱼)的小说集《仙人》、莫华杰的小说集《赊佛》、江冬的小说集《鲸鱼和老头的故事》、孙全鹏的小说集《幸福的日子》、徐亮亮(榆木)的诗集《余生清白》、田鑫的散文集《大地知道谁来过》、聂梦的评论集《小说的年轮》。

“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和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中华文学基金会策划,为繁荣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持文学新人、造就跨世纪文学人才而创设的一项文学工程。2019年度“丛书”入选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成为青年创作与评论专项中写作和出版计划之一。本届评选对“丛书”的推荐、评审办法作了进一步相关的调整和完善。2019年卷“丛书”将于近期启动编辑、出版工作,一系列相关文学活动也将随之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