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30届科幻银河奖揭晓:《机器之门》获最佳长篇小说

来源:央视新闻 | 庞丁 范建峰  2019年11月23日08:04

11月22日晚,第30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这一奖项被誉为中国科幻最高奖项,代表中国科幻的最高水平。与刘慈欣齐名的中国“硬科幻”作家江波凭《机器之门》获得本届银河奖最重量级的奖项“最佳长篇小说”,这是他第6次获取银河奖。

本次颁奖典礼颁出包括最佳长篇小说、最佳中篇小说、最佳短篇小说、最佳新人奖、最佳美术奖、最受欢迎外国作家、最佳原创图书、最佳引进图书、最佳相关图书、最佳编辑、最佳游戏等大奖。刘慈欣获取“银河科幻名人堂”特别荣誉。

此外,为支持成都申办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也为庆祝《中国科幻》杂志发展40年, 今年的‘银河奖’还首次设立了终身成就奖、特别贡献奖、同舟共济勋章等奖项,以表彰为中国科幻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鼓励科幻作品产业化、多元化发展,不断促进中国科幻向前进步。

(原题为《中国科幻最高奖项“银河奖”今晚在成都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