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少社推杨红樱新作“熊猫日记”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林致  2019年11月21日08:35

11月16日,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在上海世博馆召开“熊猫日记”系列新书发布会暨全球版权推介会。作者杨红樱、美国蒋博言有限责任公司CEO蒋博言、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徐凤梅、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张堃等出席会议。

《熊猫日记》是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首次为学龄前儿童创作的启蒙图画书,共40册,首推“春天的故事”10册。全书以一只名叫咪咪的大熊猫为主角,以日记体的形式,从温暖的春天写到寒冷的冬天,将新奇有趣、丰富多彩的知识融入字里行间,用一个个内涵丰富的故事讲述中国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在现场分享《熊猫日记》的创作初衷及感想。

熊猫已经成为国际上代表中国的友好使者和重要标识,深受全世界孩子的喜爱。杨红樱本人因从小就有机会经常见到熊猫,开始创作后又追踪大熊猫,收集创作素材,对熊猫有深厚感情。蒋博言对安少社出版《熊猫日记》表示祝贺。最后,杨红樱、美国蒋博言有限责任公司、安少社三方进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