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网络作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网络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1月21日09:0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2019年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新会员培训班的第一课,四川省作家协会二级巡视员罗勇对参训的网络作家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

2019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纲领性文件,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决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写下了历史篇章,为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东方大国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指明了方向,也为人类社会制度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

在辅导讲座中,罗勇从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决定》出台的特殊节点,要深刻把握“三步走”时间表,要深刻把握13个显著优势,要深刻把握13个“坚持和完善”。

针对网络作家创作实际,罗勇重点辅导了《决定》“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学界重任在肩”,号召全省网络文学界认真学习和领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的详细阐释,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有品位有格调有责任的文化精品。

网络作家、培训班学员九阳流星说,听了老师的讲解,我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网络作家,应当明白“笔杆子”的重要性,在网络文学逐渐成为新时代主流文学的大背景下,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好“笔杆子”,引导广大读者的思想潮流正能量化。网络作家、培训班学员卢树盈也深有感触地谈到自己的体会,“以前创作可能更多在意的是个人爱好和经济效益,但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们真正明白自己作为一个网络作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