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启幕 

来源:新华网 | 何映雪  2019年11月20日09:08

原标题:科幻迷请集合!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11月22日启幕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将在成都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举行。本届科幻大会以“多元幻想,多彩未来”为主题,将举行40余场分享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何映雪 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单位承办。整体活动由“1+2+N”体系组成,“1”即一个开幕式;“2”即两大主题活动——“2019科幻高峰会议暨亚洲科幻会议”和“银河之夜”颁奖活动;“N”即多项国际科幻专题系列论坛,包括亚洲科幻会议分论坛、科幻产业类论坛、科幻文化类论坛、科幻学术类论坛、科幻教育类论坛等。

会议期间,世界科幻大奖“雨果奖”“星云奖”双奖桂冠作家罗伯特·索耶,中国科幻小说知名作家刘慈欣、韩松等人将来到现场,与科幻迷们交流互动。而“100年后的成都”全球科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也将在大会“银河之夜”颁奖活动中公布。

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介绍,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自199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与往年大会不同的是,本届大会活动数量更多、议题更加多元化,文化和产业的融合不断加强,可参与度大大提升。

2017年国际科幻大会现场。(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供图)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表示,此届大会的举办有利于成都发挥科幻文化领先优势,通过深挖未来产业和想象力产业,发展成都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助力成都打造“中国科幻之都”城市名片。

据悉,市民可免票参与本届大会的主题论坛活动,而大会开幕式和“银河之夜”晚会则需要提前报名预约。目前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官方自媒体已经开辟报名通道,观众可以通过线上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