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佳作受奖掖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11月20日09:00

11月2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作协指导,江苏省网络作协、南京市文联和连尚文学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全国网络文学现实题材主题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本届大赛共有24部佳作获奖,其中《天梯》和《旷世烟火》分别获得完结作品组和未完结作品组的一等奖,其他作品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共有百余部作品参与。大赛评委会由何弘任主任、范小青任副主任。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此次的参赛作者身份职业多样,参赛作品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核心主题,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建设新中国、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情怀和奋斗历程,深情描绘社会生活各方面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发展的喜人成果。肖惊鸿、王朔、张跃定、王小书等专家和主办方代表谈到,大赛入选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出网络文学的蓬勃生机和创作活力。希望这项赛事今后能吸引更多优秀作者参加,挖掘更多优秀现实题材精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