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省第二十三届青年作家高级研讨班在济南开班

来源:山东商报 | 朱德蒙  2019年11月20日08:01

11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二十三届青年作家(新旧动能转换专题)高级研讨班在济南开班,正式为2019山东文学周活动拉开序幕。

开班式上,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总结省作协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并对高研班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即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文学创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力”,磨练脚力,精练眼力,研练脑力,凝练笔力,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此外,坚持德艺双馨,坚守文学理想,增强艺术定力,加强修德立身,努力做到品德高尚,艺术精湛,人品与文品共进。希望广大作家关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变化与发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鲁院原常务副院长李一鸣和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两位授课专家分别作了“长篇小说的经典化”“文学的动能转换”专题讲座,围绕经典文学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特征以及如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两个中心作了精彩演讲,对提高学员创作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