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订货会将于明年1月举办 现已预订展位1968个 2020图书订货会加大免费服务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张恩杰  2019年11月20日07:37

11月19日下午,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将于2020年1月9日至1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举办。

据组委会副秘书长鲍黎钧透露,“订货会招展工作已于今年10月下旬启动,截至11月18日,除省团因为审批环节外,已经预订展位1968个,超过去年同期的数量。”

本届订货会由中宣部指导支持,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管主办,主题为“全面推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精品图书助力小康社会繁荣”。订货会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事项,集中展览展示中国出版界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展会将组织北京图书订货会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继续举办3项“十佳”评选活动,安排由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致敬活动,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书店重做”。

另外,由开卷公司主办的“阅读X——探索未来”论坛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第8届“经销商”大会、2020全国馆社高层论坛、第10届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以及“红沙发”高端访谈、新书发布、作家见面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整体展现在信息时代、智能化背景下的出版融合。

北京图书订货会组委会表示,展会将紧跟新时代出版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形势,突出展示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出版物,重点展现全国出版发行单位在服务三农、建设农家书屋、助力脱贫攻坚等重要活动中作出的贡献。

最后,订货会招展工组委会主任纪宏则表示,“2020北京图书订货会将继续坚持不收宣传费。为了更好地服务参展单位,组委会对一站式服务进行了充实,加大免费服务项目。同时还增加了二维码广告宣传、微视频的宣传手段等。”

为进一步加大全民阅读推广力度,本届组委会研究决定,对过去收费项目“大家读好书”实行免费服务。所有参加订货会的单位都可以报名,利用这个平台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