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浙江举办茅盾研究峰会

来源:文艺报 | 黄尚恩  2019年11月20日07:26

11月2日,由中国茅盾研究会、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省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茅盾研究峰会暨《茅盾研究年鉴(2016—2017)》首发式在浙江桐乡举行。贾振勇、王卫平、钟桂松、王嘉良、吴秀明、张邦卫、李新荣、王茂涛等主办方负责人和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上,《茅盾研究年鉴(2016—2017)》首发。浙江传媒学院茅盾研究中心被纳入第九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与会者认为,该中心编辑出版的《茅盾研究年鉴》既关注名家的成果,也注重新人的研究,将那些具有学术价值的文章精选出来,有利于推动茅盾研究的发展和深化。与会者还就浙江传媒学院中文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在学术论坛环节,与会专家从“茅盾与中国革命文化”“茅盾小说中的人物形象”“不同历史语境中对茅盾作品的接受”“茅盾研究资料数据库建设”等角度进行探讨。大家认为,茅盾的作品具有巨大的阐释空间,茅盾那一辈作家与时代的紧密联系也值得我们思考,期待新一代学者以新的视角对这一经典作家进行更为新颖、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