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民族文学》广西柳州校园创作基地总结表彰会暨文学对话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安紫  2019年11月17日09:22

在广西柳州高级中学与多所学校中学生进行文学对话

11月15日,《民族文学》广西柳州校园创作基地总结表彰会暨文学对话活动,在广西柳州高级中学举行。《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副主编陈亚军,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以及王必胜、冯艺、李美皆、孙春平、黄佩华、俞胜等作家出席此次活动。柳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书勤主持开幕式。

对基地优秀学校进行表彰

会上,《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表示,柳州校园创作基地积极开展文学采风、交流、辅导活动,培养了一批作者和文学爱好者,今后希望基地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不断地通过培训辅导培养出更多有才华和潜力的文学新人,使柳州校园创作基地在办出特色的同时,还办出品牌,办出声誉。

活动对基地优秀学生代表和基地优秀学校进行表彰。参加活动的作家、诗人和评论家与多所学校中学生进行文学对话,李美皆还就校园文学创作作专题辅导。16日,作家团还前往融水县进行少数民族校园文学创作进行调研。

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阅览室订阅了《民族文学》等文学报刊

据了解,《民族文学》柳州校园创作基地成立三年多来,紧紧围绕培育文艺新苗这个核心,以学促写,以写带学,努力创造多种形式、多种层面的读书写作培训活动,促使基地学生写作能力大幅度提升。全市中小学校写作热情高涨,产生了较好反响,不仅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生活,还培养学生写作爱好,激发学生文学创作潜能,让学生在文学经典阅读、鉴赏及创作实践中广获教益,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为柳州培养优秀文学创作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摄影:张天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