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王树清书画作品展呈现“玉树清音”

来源:文艺报 | 小辰  2019年11月15日16:00

11月10日至14日,由辽宁省美协、辽宁省书协、北京《收藏天下》主办的“玉树清音:王树清书画展”在收藏天下艺术馆举行,展出艺术家的书画作品近100幅。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及王树清介绍了展览有关情况。

王树清,国家一级画家,现任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等。其国画作品曾参加全国第八届美展、中国当代首届山水画展、国际水墨画大展等重要展览,获国际中国画大展三等奖。出版有《王树清国画专辑》《书法专辑》《传统山水画点景集萃》《王树清山水画专辑》《王树清山水画谱》等。王树清的书画创作来自传统但又不拘泥于传统。他的作品融汇古今,横亘中外,进而卓然自成一家,得到了多位理论大家的赞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称他的作品“雄浑朴拙,空灵守静”,中国美术馆研究员黄丹麾以“玉树临风,山水清音”来概括他的山水画风,理论家白天光则评价他的作品“在寡淡中求和谐,在矜持中寻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