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高原上的小星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14日14:45

《高原上的小星星》

作者:白玛娜珍(藏族)

出版社: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8月

ISBN:978-7-5301-5744-2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一群雪域高原上的孩子,在雪山圣湖的滋养下,怀有对幸福的独特感知和对梦想的纯真渴望。奔跑在尼巴村的泽茜,攀登珠峰的丹真兄弟,学习波罗木刻的朗加,背诵《萨迦格言》的盲童尼玛……他们的笑点亮了这片土地,他们与雪山、草甸、动物的关系是如此亲近。年少的心因饱含爱意而闪亮,如星星,散落在世界屋脊上。

本书是反映西藏儿童成长的纪实文学作品。作家白玛娜珍多年走访藏区城市与乡村,用真实生动的故事、大量珍贵的照片,记录了8个西藏孩子的成长经历。这些孩子的故事,生动地展现了当下西藏儿童的生活面貌,展现了这群在青藏高原上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中成长生活的儿童们的梦想、快乐和纯真,反映了藏区孩子纯真质朴、积极向上、勇敢坚强的生命情状。同时,西藏独有的自然景观、风俗习惯、生活方式、传统文化等,也在书中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既让我们了解西藏孩子今天的生活,也能了解他们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本书是众多西藏孩子成长的缩影,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西藏儿童的窗口,倾听西藏孩子的心声,感受他们鲜活的生命所绽放的光彩。

 

作者简介:

白玛娜珍,藏族,著有长篇小说《复活的度母》《拉萨红尘》,散文集《西藏的月光》《生命的颜色》《拉萨的雨》,诗集《金汁》《在心灵的天际》,影视剧本《寻找格萨尔》《西藏爱人》,绘本《顿月和马鹿》等。曾获得“西藏十年文学成就奖”“中华精短散文优秀奖”“西藏珠穆朗玛艺术基金长篇小说类优秀奖”,剧本《寻找格萨尔》获得第二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题材“耳东杯”创意剧本奖,入选中宣部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中国电影优秀剧本孵化项目。作品被翻译为英文、蒙古文、维吾尔文、藏文等多种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