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 陈黎  2019年11月14日08:52

记者13日获悉,为繁荣陕西青年文学事业,奖励年度文学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作家,由《延河》杂志社、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主办的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即日正式启动,设置中短篇小说等8项主奖,45周岁以下青年作家均可参评。

陕西青年文学奖设贡献奖、中短篇小说奖、诗歌奖(不含旧体诗词、散文诗)、散文奖、评论奖、儿童文学奖、网络文学奖、校园文学奖(限在校大学生)8项主奖、提名奖各1名,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本届文学奖征集时间为11月13日至12月31日。陕西籍或在陕工作、学习,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4年12月31日后出生)的青年作家均可参评;本年度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或出版个人作品集者,每人限报一种。其中贡献奖不受地域及年龄限制,授予为陕西青年文学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

想要参赛的青年作家,须自荐报名,填写《第四届陕西青年文学奖申报表》,重点填写本年度的文学创作成绩,并附带一篇(组)本年度发表(或出版)的具有代表性的电子版作品,并根据发表情况按要求填写发表作品、选取并寄书、提交电子版申报表到指定邮箱等。详情可关注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微信公众号“绿色文学”。

据悉,本届文学奖的评审分为初评、复评和终评。初评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审阅,各奖项产生3名进入复评。随后通过公众号“绿色文学”对初评入围名单进行公示并投票。再由终评委员会对通过复评的作品进行评审并投票。最后根据初评、复评和终评成绩,确定获奖名单,奖项可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