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牧羊日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艾克瑟·林登  2019年11月12日23:50

 

《我的牧羊日记》

作者:〔瑞典〕艾克瑟·林登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1月

ISBN:9787550033986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一名逃离都市的瑞典学者,“半路出家”成为牧羊人,记录在大自然中生活的心境转变。1021个牧羊的日子,133篇充满感动、哲思与诙谐的日记。牧羊需要全心投入,无法当作兼差来看待。日子一天天过去,艾克瑟·林登开始觉得不是他在养羊,而是羊儿们在守护着他……

通过与羊儿的相处以及自己在日常中的观察,艾克瑟·林登在现代城市生活的喧嚣之外找到了内心的和平,同时对世界上的小奇迹进行了敏锐而有趣的沉思,引导读者观察生活、感知自然界自发的一切,同时也教会我们认识关于我们自己和我们在宇宙中的地位。

作者简介

〔瑞典〕艾克瑟·林登 著

出生于1972年。他和家人一起住在瑞典东南部的斯特格兰德郡的农场里。

马学燕 译

毕业于大连外国语大学。高级笔译,自由译者。热爱翻译事业,喜欢阅读和写作。愿尽微薄之力,搭建沟通作者和读者心灵的桥梁,共享情感共鸣和思想碰撞。

媒体评论

当你身处喧哗人世,你觉得孤独异常。相反,只有当我们独处时,我们才会更清楚地意识到,我们与万物同在。一个都市男人,放逐自己的内心在牧场,选择与羊群为伴。那些日子被他用如隽永的俳句般记录下来。这个荒诞如一场行为艺术的决定,最终却让他的内心找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宁静。羊儿好似静默的禅师,牧场像是道场,过往和现在始终在他脑海中思辨,他最后会怎么做?他反思到什么,又收获了什么?翻开这本书吧,也不用急着寻找答案,咩咩声真的很治愈。

——比尔·波特(美国作家、翻译家、汉学家,著有《空谷幽兰》等)

将近三年的时间,1021个牧羊的日子,133篇充满感动、哲理与幽默的日记。一个满身疲惫的都市人,在青草、星光与悦耳的咩咩声里重新打下了自己生命的地桩。在寂静里让内心回归宁静,在孤独里让内心回归充盈。这是一本你想一口气买五六本当礼物送人的书。

——英国《观察家报》

如果你想要从现代城市生活的喧嚣之外找到内心的和平,或许可以从林登的《我的牧羊人日记》中找到灵感和力量……羊儿是本书的灵魂,最后连作者艾克瑟·林登似乎都想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如果说梭罗的《瓦尔登湖》适合过去的时代,那么这本书,正好适合我们的时代。

——瑞典《西博腾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