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研修活动举办

来源:长城网 | 于仕越  2019年11月12日08:59

11月10日至12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河北文学院承办的全省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研修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全省的50余名网络作家、评论家参与此次活动。

在10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介绍了当前我国网络文学发展状况的特点,希望河北广大网络作家通过这次研修培训活动,明确导向,践行四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取得更好的创作成绩。

近年来,河北网络文学发展迅猛,涌现出何常在、寇广平等一批优秀网络作家,他们潜心创作,砥砺奋进,创作了一批现实性、艺术性和网络性俱佳的优秀作品。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表示,希望学员们并以此次研修活动为契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键筑青春梦想,网构时代华章,为河北网络文学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何弘、齐橙、王树臣、胡士杰等专家进行了政治理论和文学创作专题讲座;血酬、阿福、陈培等文学网站知名编辑进行了创作辅导、现场互动。 学员纷纷表示,这次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自己增强了理论修养,明确了创作导向,今后要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研修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将到平山县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与现场教学,并赴石家庄动漫基地进行实地采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