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作家)主题创作培训

来源:杭州作家(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1月12日08:54

11月8日至10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作家)主题创作培训”,在杭州天元大厦顺利开班。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龙尧为本次培训做了开班讲话,并向培训学员们提出了创作上的三大期望与要求:(1)传统与网络作家要坚持文艺方向为人民服务;(2)意识决定文化方向和道路;(3)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今天网络已经走向国际,现在的作品有数量,缺质量,杭州有影响力的好作品还不够,希望你们能够创作出历史文化题材、革命传统文化题材、当代题材的三大题材作品,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杭州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处副处长方蔚军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动员结束后,网络作家主题创作培训班即进入了正式课程,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特聘教授何启明以《文化自信》开启了第一课。何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学员们解读了什么是文化自信,并分析了如何在多样化网络文学大环境中做好文学创作等当下社会作家创作疑虑。下午,杭州市作协副主席孙昌建用“西子湖头有我师——进入杭州题材写作的N种路径”进行了杭州写作题材的梳理分析。两位老师的深度讲座,不仅有理有据的为学员们解答了疑惑,还为他们后续的进一步创作拓展了新的思路,更为期待中的优秀作品夯实了基础。

本次主题创作培训班,强大的师资力量是其点睛之笔,就在何启明、孙昌建教授于8日掀起学员学习高热后,紧接着近来文学创作界三位大神,著名编剧、作家,浙江文学院副院长海飞,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浙江传媒学院教授鲁强,杭州市网络作协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夏烈,携佳作《惊蛰》、《小欢喜》和《我和网络作家们的十年》陆续登场,为学员们讲述他们在优秀作品创作中的别样时光,互动探讨文字创作过程里的疑难杂症,学员们受益颇多,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