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12日08:38

11月9日,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颁奖典礼暨散文集《初光》首发式在山东日照举行。本次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特别策划,由中国作家协会散文委员会、山东省作家协会、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散文学会、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联合承办。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徐贵祥,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黄发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马力,山东省人大常委、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作家厉彦林,山东省散文学会会长丁建元,中共日照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杰,日照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文渊等领导嘉宾,以及获奖代表、作家代表、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活动。

颁奖典礼上,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相约日照”主题征文活动评选揭晓。自5月份在东夷小镇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共收到参评作品856件,经评选委员会初评、终评共评出获奖作品32件,其中马力创作的散文《明亮的城》荣获一等奖,王剑冰的《东海盛开的玫瑰》、陆春祥的《在日照,问候黑陶尊》、李登建的《今夜无眠》荣获二等奖,刘建春的《东夷小镇记》等6件作品获三等奖,赵德发的《晃晃悠悠船老大》,厉彦林的《银杏王》被授予特别荣誉奖。同时还评出优秀奖作品20件。征文期间,许多优秀作品已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中囯文化报》《解放日报》《大众日报》等报刊发表,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另外,收入49件获奖和特邀作品的精品散文集《初光》已由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发行,同时举行首发式。

2019中国(日照)散文季秉承以“文”为魂,以“旅”化形的原则,聚焦挖掘日照人文历史内涵潜力,用雄文美文点赞“阳光海岸,活力日照”的城市新名片。同时,以此为契机,推动文旅融合多元发展,打造文旅品牌IP,实现观光游向文化体验游升级,带动和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的产业新业态,为日照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增加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