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香港青少年开辟读书新天地 “70年70城联读”活动在香港举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连锦添  2019年11月11日07:56

主题为“阅读点亮城市之光”的全国联读活动9日在香港举办,近300名师生、家长和作家等相聚香港汉鼎书院礼堂,共度阅读时光。

由韬奋基金会阅读组织联合会发起和主办的“70年70城联读”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策划的全国性大规模联合阅读活动,香港是该系列活动的收官城市。据介绍,联读活动旨在推广全民阅读,发掘优秀阅读推广人。活动已吸引全国近250家机构参与,参与城市达72个。

益利乐生教育基金会主席徐莉代表香港主办方致辞时说,目前的香港,国学欠缺、通识偏颇、教育失当,青少年的阅读问题令人担忧。她呼吁香港家庭、学校、图书馆、社区都来大兴阅读之风,希望借全国联读活动的东风,成立“香港汉鼎读书会”,为香港青少年开辟读书天地和网上阅读渠道,创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香港汉鼎书院学生深情朗诵了《七子之歌·香港》,寓意深刻,感人肺腑。活动还特设“神秘的朗读者”“中华上下五千年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加深学生们对中国历史知识的了解。

活动中,香港作家潘明珠、禾素、陈慧雯就阅读与写作、诗歌和散文分享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审美观念,还把自己的著作赠予师生,香港作家联会代表宣读了为中小学生推荐的阅读书单。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等机构和个人向学生捐赠了中英文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