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四川文学》全国名刊专家论坛暨四川省作协报刊联盟年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19年11月06日11:50

为增强四川文学内生动力,提升文学期刊品牌效应和影响力,11月2日,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办,《四川文学》编辑部、四川省文学报刊联盟秘书处承办的“2019《四川文学》全国名刊专家论坛暨四川省作协报刊联盟年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的名刊主编、副主编,四川省文学报刊联盟成员单位及省作协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四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主持。

侯志明在讲话中提到,2017年12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委关于文化强省的决策部署,全省文学报刊联盟成立。通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全省文学报刊间资源共享、经验共享的有力平台已经基本搭建。联盟积极面向作家、基层和社会,不断建立组织制度,创新常效工作机制,拓宽联系途径,延长工作手臂 扩大服务工作覆盖面,桥梁纽带作用明显增强。他表示,文学报刊是文学发展繁荣的重要土壤和根基,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阵地,源源不断地发展和扶持了大批文学新人,培育了大批优秀作家。他希望文学报刊能守好阵地,壮大队伍,坚定方向,适时而变,主动作为,加强交流;高标准地办好文学报刊,不断推出优秀作品。

启动仪式后,钟山杂志主编贾梦玮、《小说选刊》副主编李晓东和十月杂志副主编宗永平将分别就“当下文学创作的总体把握与评价”“如何把握文学稿件的创新性和独创性”以及“文学创作中应当提升的几个方面”为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演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