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公益筹款900万元

来源: 北京日报 | 王广燕  2019年11月05日08:55

“9号拍品《白马非马》,起拍价50万元……”11月3日晚,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格外热闹,一年一度的慈善暨义拍晚宴在这里举行。艺术家喻红的作品《白马非马》以100万元人民币成交,成为当晚落槌价格最高的作品。

当晚共有22件慈善义拍作品上拍,它们都是由艺术家、画廊或特别捐赠人捐赠的。据初步统计,本届慈善暨义拍晚宴共筹得人民币超过900万元,其中慈善义拍单元筹得人民币557.6万元。庆典筹款及各项义拍所筹得款项,将用于推动机构学术研究和公益项目的发展。

2019年,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先后发起“为孩子开启艺术之门”“小小导览员”“天才引路人”等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活动、公益导览、公益艺术课程,令艺术教育惠及艺术未触达儿童。晚宴现场,来宾还通过认捐公益小熊“包豪斯熊”的方式,帮助更多艺术教育未触达儿童第一次走进美术馆。最终,共有117只小熊完成认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