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热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李唐  2019年11月04日08:09

 

《热带》

作者:李唐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30219843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在婚礼前夕冒雨去看迷路的鲸鱼;

生活在废弃的游乐园中,每日被“死亡”啃食生活领域;

在世界尽头的小镇里,有能自己打字的打字机,诱拐少女的长颈鹿,突如其来的松果雨,和掉落在路边草丛的闪电……

8个超现实故事,8种奇遇,8个异想空间,作者运用丰富的想象力和诗性的文字,创造出一个迷幻、神秘,又充斥着少年心气的奇幻世界。其中奇趣的故事、怪异的人物,一一映照出,日复一日的现实生活中,每个普通人心头挥之不去的孤独与缺失。

作者简介

李唐,小说家,诗人。1992年生,14岁开始写诗,18岁写小说。曾获第四届“紫金·人民文学之星”中篇小说奖、“台湾X19诗奖”首奖。已出版中短篇小说集《我们终将被遗忘》、中篇小说《酒馆关门之前》、长篇小说《身外之海》《月球房地产推销员》。

媒体评论

从李唐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新一代作家重塑自我的艰辛努力和别样路径。他的叙事明晰、清新,富有创造力。

——格非

很久没看到李唐这样在30岁以前就成熟起来的作家。

——阿乙

李唐的小说表达了他试图梳理复杂生活的愿望,在诸多超现实的元素里,深藏着强烈的“现实感”。

——徐则臣

目 录

热带1

斯德哥尔摩42

湖心疗养院66

世界尽头的小镇96

雨中婚礼筹备146

挽歌167

失梦园210

隐居者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