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树假装不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04日14:44

《树假装不动》

作者:郭强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59820594

定价:34.8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童诗集。书中收录了三卷内容的童诗,分别是“万物篇”“自己篇”和“家人篇”。在“万物篇”中,儿童思维宛若原始人类的思维,万物有灵。在“自己篇”中,孩子的小快乐、小得意、小孤单、小难过等小情绪构筑了他们的私人王国,无需大人理解,无需外界的规则,这是一种高贵的独立。在“家人篇”中,家人是家的全部意义,好点子、坏主意、假烦恼、真生气,这些要是都找家人一起分享。

这部童诗集配以插画,充满着诗情和画意,教给孩子如何与家人分享快乐和分担忧愁;如何照顾自己,试着建造自己的独立王国;如何放飞想象力,保持对世界的新奇感。

 

作者简介:

郭强 浙江金华人,曾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发表诗歌、论文数十篇,为林焕彰童诗集《我和我的影子》撰写评论。现为浙江省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的老师。

 

目录:

第一卷/万物篇

地球痒了

火车

童话

飞机的好习惯

小猫·鱼·老鼠

小金鱼

蜜蜂采蜜

花开花

树的发型

人的衣裳·树的衣裳

树假装不动

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