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咪咕文学院”第三期高级作家研修班举行开班式

来源:橙瓜新闻  |   2019年11月04日12:29

10月22日上午,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浙江省作家协会和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咪咕文学院”第三期高级作家研修班在杭州开班。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编辑孙毅(听雨)、原创业务部总监丁粲(小包),咪咕签约及各省市网作协推荐的28位原创作者出席仪式。

本期“咪咕文学院”的主题是“壮丽70载,书写好故事”,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鼓励广大作者用笔刻画身边故事,抒发爱国情怀。与祖国共成长,和时代同奋进。

咪咕阅读总编辑听雨向学员们致辞, 回顾过去一年,面对新形势下思想工作宣传的要求,咪咕阅读秉承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为优质内容的规模输出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创造者们搭建优质内容与市场需求之间的桥梁,为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助力。自2018年秋季开班至今,咪咕文学院前两期研修班已有90余名作者学员及编辑参与,线上传播作者对象超过4000名。咪咕文学院将继续以“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使命任务,打造业内品牌形象。

学员代表贰鱼和醉朱颜也分别发表了感言,贰鱼表达了自己在写作之路上的压力和困惑,希望通过参加活动找到自己最放松的写作状态。醉朱颜表示写作之路不能闭门造车,期待这次文学院之旅能够与诸位作者互相交流写作经验,并通过专业老师的教导,形成自己的感悟,对自己写作道路的引导应该会大有裨益。

本期文学院由辽宁省作家协会、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重庆市网络作家协会、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北京作协网络创作委员会、甘肃省网络文学创作委员会、河南省网络文学学会共同协办,并由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特别协办,橙瓜网、爆侃网文及龙的天空担任特邀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