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胡说:为加快建设网络文学西部阵地贡献甘肃力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金龙(胡说)  2019年10月31日16:40

近年来,甘肃省网络文学事业快速发展,网络作家及相关从业人员达两千多人,优秀作品相继涌现,在国内产生广泛影响。甘肃网络文学作家队伍整体呈梯形分布,头部作者和中层作者创作势头强劲,

2018年,甘肃网络作家的作品有十多部被改编成影视剧;今年,在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指导下,由省文联、作协、文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首届甘肃省网络文学八骏评选更在国内引发热评。纵观全局,不难发现甘肃网络文学的几大显著特点:起步晚、发展快、作者年龄段偏小、作品多历史、现实题材,这也是同甘肃的社会经济发展、历史地理风俗隔断不开的。

在发展的同时,甘肃网络文学也面临诸多问题,如:网络作家缺乏专业培训和指导,亦无网络文学专业领域的评奖评优项目;网络文学产业发展相对滞后,部分优秀作者外流现象严重;同东部沿海地区网络文学行业对比,需要学习和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尽快成立甘肃省网络作家协会,策划网络文学相关评奖评优活动,整合省内外各项资源,加快扶植本省网络文学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网络文学的西部阵地贡献甘肃力量。 

(作者为 甘肃网络作协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