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崔晋国:写出有筋骨,有品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崔晋国  2019年10月31日16:25

尊敬的中国作协领导,各位作家同志,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参加由中国作协举办的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文艺工作作了很多重要指示,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这些都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的重视和对文艺工作的关怀。

我谈一下参加这一期培训班的体会。几天的学习时间不长,也不短。听了天津市作协李主席,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还有广东作协原副主席杨克老师的讲课,学习收获非常多,他们就是从政治的高度到具体写作的技巧,以及写作的经验给我们讲了很好的课。我们也学习其他地方在文学创作领域的先进经验,学习他们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所取得的成绩。

此外,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量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四力”,发扬传统,开拓创新,转变文风,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文字语言驾驭能力。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情入,用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写出有筋骨,有品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让广大群众喜欢听,喜欢看,让主流声音更感人,更动人,更吸引人,书写人民业绩,讲好中国故事,履行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任务,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文学要有利于天下、有利于人民。一是搞好自己的工作、自己的写作,同时也给更广大的作家提供一个采风和文艺创作的基地和平台。我们最近两年邀请全国各省作家诗人参加大型活动,另外我们还搞了全域旅游,一是促进经济,二是让为文艺创作的题,更好地创造条件。

谢谢中国作协和河北省作协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谢谢! 

(作者为  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