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开心机器人》3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31日15:47

《开心机器人》3册 神秘机器人/黑暗大冒险/重返旧时光

作者:凌晨

出版社:希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8月

ISBN:978-7-5379-8186-6/978-7-5379-8187-3/978-7-5379-8188-0

定价:25元

 

内容简介:

第一册《神秘机器人》:

好脾气的徐小胖、学霸张小磊、小霸王宋东因为一点纠纷,进入了学校附近的废弃机器人工厂。他们在追逐中无意间闯入机器人生产车间,发现了古怪的机器人生产线,在没搞清楚状况时,又悲催地被机器人保安追杀。惊魂未定的他们逃到电梯中,升到地面后却发现居然到了远在几公里外的商场。张小磊用在工厂捡的废旧零件制造出一个机器人,起名为开心。开心仿佛是“活”的机器人,拥有超级智慧。为了能再制造出这样的机器人,他们再次去到机器人工厂,却踏上了匪夷所思的探险之旅……

第二册《重返旧时光》:

好脾气的徐小胖、学霸张小磊、小霸王宋东发现他们居然穿越到了两个月前,无法理解穿越一事的徐小胖吵着回家,却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他们成为正常时间线上多出来的人,经过讨论,他们决定等待时间线回归正常。如何度过这突然多出来的、没有人管的两个月,三个人决定做一些异想天开的事。开心依靠废旧汽车零件制造出了神奇的飞行器,他们踏上了惊险刺激的度假之旅……

第三册《黑暗大冒险》:

好脾气的徐小胖、学霸张小磊、小霸王宋东被开心带回了废旧机器人工厂,又一次下到地底。然而,这一次他们居然跟着开心去到了几百年后的、已经被废弃的核电厂。百思不得其解的三个人继续前进,他们不但穿越了时间,而且空间也出现了扭曲,在摆脱地球引力进入一个洞后,他们到达了太空货运站,发现未来人类仿佛消失了。在开心的引领下,一次寻找人类失踪之谜的太空探险就此拉开序幕……

 

作者简介:

凌晨,女,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学文艺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和北京作家协会会员,著名科普、科幻小说作家,编剧。创作科幻小说二十余载,累计创作百余万字。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月球背面》《鬼的影子猫捉到》,短篇小说《信使》《猫》《潜入贵阳》《天隼》等。其中,短篇小说《信使》《猫》《潜入贵阳》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短篇小说《太阳火》和长篇小说《睡豚醒来》获得中国科幻星云奖。中篇小说《凌波斗海》获“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

 

目录:

第一册《神秘机器人》:

1.此门严禁进入

2.机器们动起来

3.电梯外面是什么

4.做好朋友的条件

5.取个名字叫开心

6.机器人是谁的

7.张小磊的真面目

8.君子动口不动手

9.重返故地心慌慌

10.三人行,必有臭皮匠

尾声 史上最短总结报告

专栏·小娟姐姐讲机器人

番外·黑武士之战

 

第二册《重返旧时光》:

目录

1. 回到两个月前

2. 世界上的第二个我

3. 没人管是一种什么感觉

4. 看海的梦想

5. 飞行器上的关键设备

6. 浅水湾欢迎你

7. 万能开心的唯一缺陷

8. 深夜海滩找食记

9. 478元难不倒英雄好汉

10. 人算不如机器人算

尾声 就是要搞事情

专栏•小娟姐姐讲机器人

番外•检讨书

 

第三册《黑暗大冒险》:

目录

1.开心不见了

2.张小磊的选择

3.第一战

4.宋东及时赶到了

5.发现一个地下核电站

6.瀑布向上流

7.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8. 猜猜TK是什么

9.超能力爆发吧

10.说出你的秘密

尾声 人类去哪儿了

专栏•小涓姐姐讲机器人

番外•华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