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丁道兵《大山里的青春》上榜第四届“五个一百”文字作品评选

来源:湖北作家网 | 安远  2019年10月31日08:55

近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我省青年网络作家丁道兵的小说《大山里的青春》在“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奖项榜上有名。

丁道兵,笔名罗晓,男,土家族,湖北省利川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网络作家班第九届学员,阿里文学签约作家。2006年起从事网络小说写作,代表作《大宝鉴》荣登中国作家协会2016年网络小说排行榜年榜(已完结小说),入选广电总局2016年推荐优秀网络小说二十部;《纪委书记》荣获北京市宣传部及北京市广电局2016年推荐优秀网络小说。

《大山里的青春》全书45万字,讲述了一个家境富裕的名校高材生江源不想活在父亲的影子下,但第一份工作竞争失败,发泄之下参加了三个月的山村支教,由此与大青山村的村主任朱艳姗以及山村小学六个留守儿童发生了许多感情交织的故事,使江源从一个浮华的富家公子哥转变成为了山村留守儿童的教育而奉献青春的热血青年。本书主要人物皆有原型,丁道兵为体验生活而参与了部分村镇政府的扶贫工作会议,并下乡参观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大山里的青春》曾入选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重点扶持项目。

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

该活动共有1.2万余用户参与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包括2000多名“网络正能量榜样”、7000多篇“网络正能量文字”、6000多部“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3000多幅“网络正能量图片”、3000多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个榜样或作品。此次评选活动单项作品数量与申报总数均远超历届,已经连续举行四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凝聚网络正能量的重要品牌,推动着越来越多的人们点赞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