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自然资源作家深入黄河流域(内蒙古段)采风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公众号) |   2019年10月30日14:42

10月28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中国水利报社和内蒙古水利厅协办的2019黄河流域(内蒙古段)行进式采访活动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

中国自然资源作家协会派谴驻会作家张同远、任善武深入其中进行采风,据悉这是中国报业协会组织的采访活动中首次有作家随行。

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国栋表示:除了要从新闻角度宣传好内蒙古水利部门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和治理、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还要从文化角度对它们进行展示,希望能够通过文学的形式,唤醒大家对母亲河的记忆,让更多的人和力量加入到对黄河流域的宣传、保护、治理和建设之中,不仅要宣传好、报导好这些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个人和事迹,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的采访话动,增强“四力”,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艺术创作为人民书写为时代创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主题,创作出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文章。

参与此次采访活动的媒体有: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中新社、中国环境报、中国应急管理报、中国水利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绿色时报、黄河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央媒网等单位,采访期间记者们将深入到包头市、巴彦淖尔市(河套灌区)、鄂尔多斯市等沿黄河盟市进行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