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沐浴书香,对话良户” 山西文学院在良户古村举办文学活动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 建新  2019年10月30日11:55

10月26日至28日,由山西文学院、高平市政府主办,高平市文联、原村乡党委、政府承办的“沐浴书香,对话良户”系列文学活动在高平市良户书院举办。来自太原、晋城、高平市40多位作家、诗人、评论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山西省高平市是炎帝故里,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气息浓厚。良户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文脉相承,诗书传家。“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良户书院”于去年建立,现有藏书两千多册。高平市历来拥有诗书耕读的传统,近年来积极发挥“商务印书馆乡村阅读中心良户书院”的辐射功能,通过向周边村民、学校开放,举办多种阅读活动等形式,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和孩子读书,扎实推进书香高平建设。山西文学院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作家向良户书院捐赠近2000册我省作家创作的文学书籍,受到良户书院的热烈欢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沐浴书香,对话良户”文学对话会,来自省城的作家、诗人、评论家与晋城、高平市作家就读书、写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