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祖国,我想对你说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10月28日09:39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网络作家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自觉承担网络文学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的决心。本期我们选编了部分网络文学网站负责人的感言,并表达网络文学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贺!

吴文辉(阅文集团联席CEO):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网络文学也取得了蓬勃发展。阅文将肩负新时代文化平台的历史使命,时刻引领网络文学的守正创新。更将进一步推动网文出海,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时代精神。

戴和忠(中文在线执行总裁): 中国网络文学行业的创新和发展,是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一个体现。作为一名网络文学资深从业者,有幸见证和推进了网络文学的主流化、精品化、IP化进程,见证和推进了中国网络文学成为世界级文化现象,这是所有从业者的幸福和骄傲。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如何更好地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推进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提升,这是网络文学的任务,更是使命。我们相信,新时代的网络文学,能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的培根铸魂,让生活更美好!

张云帆(纵横文学CEO): 追随着党和国家的脚步,70年来炎黄子孙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得见盛世繁华如人所愿,神州大地河清海晏,而网络文学行业的欣欣向荣只是此间一景。纵横文学将始终如初,勤谨修德,笃信自持,顺应时代潮流,弘扬家国大义,将祖国网络文学的精彩故事远扬海外,为世界展现属于中国网络文学的时代风采。

李军(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书香中国出新出彩,全民阅读蔚然成风,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网络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咪咕数媒作为新媒体国家队的一员,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肩负新时代新使命,紧抓5G浪潮,深化“四全媒体”建设,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

吴嘉(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业务事业群 UC事业部总经理、书旗事业部总经理):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网络文学经过20年的发展,也在用一个个故事记录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正成为中国文学新力量。未来,书旗将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不断输出精品力作,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文化精神食粮。

刘旭东(晋江文学城总裁): 听过的一段演讲,或许正可表达我的心情:“暴风雨过后泥泞的道路上,中国这辆大车继续前进,有的人坐在车上,抱怨车太慢,而我却想说:给我一根时代的纤绳吧,中国的大车我们拉!”我们用几十年时间,几乎补全了之前几百年落下的功课,这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不可否认,未来的道路仍不平坦,中国这辆“大车”,行进路上还会有艰难险阻。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网络文艺的一员,晋江文学城愿和大家一起,拉起“时代的纤绳”,走向前方!

蒋磊(铁血网创始人、总裁): 铁血网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从事军事题材网络文学作品的孵化与培育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现实题材成为网络文学题材创作大势,这使得我们倍感振奋与鼓舞。我们将把“初心”和“使命”融入铁血,用心抒写这伟大的时代,力争孵化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

王良(掌阅文学CEO):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文学企业,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要求,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把握好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道路,让优秀、正能量的文学作品影响更多人,走向全世界,与祖国共繁荣。

范少卿(网易图书文创事业部总经理): 70年风雨兼程,70年成就辉煌。祖国的繁荣富强、宽广博大,为我们行业和个人的发展提供了勃勃生机。站在希望的路口,远望征程是星辰大海,网易文学和网易的创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不断进行美的发现和美的创造,努力生产出更多优秀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王小书(连尚文学CEO): 有幸生长在新中国的繁盛时代,成长为一名文学工作者,我将带领连尚文学肩负起时代使命,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坚守文艺的理想和信念,书写更多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的文学作品。我们要高举中华民族精神之旗,传播更多富有当代生活底蕴、饱含文化传统血脉的精品佳作,弘扬中华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千篇锦绣文章,抒一腔爱国深情,共同绘就中国文艺事业的蓝图!

赵云(凤凰互娱CEO): 70年风雨兼程,70年殚精竭虑,70年初心依旧,家国天下,正是新中国的奋起庇护,才有我们的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向所有奋斗者致敬,向所有前行者致敬,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在未来的日子里争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