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鸟探刊”第五期:走进《中华文学选刊》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徐晨亮 陈泽宇  2019年10月27日22:24

读者朋友们大家好,“青鸟探刊”今天再次来到了朝内大街166号人民文学出版社,除了《当代》杂志之外,人文社还办有一本文学选刊,那就是《中华文学选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华文学选刊》是一本什么样的文学刊物?

《中华文学选刊》1993年创办,在创刊之初,冯牧先生曾题贺词“求真求实 宜精宜新 曲高和众 异彩纷呈”,二十多年来,这样的办刊精神一直影响着《中华文学选刊》。

自2018年改版以来,《中华文学选刊》逐渐凸显了自己新的定位与风格,【聚焦】【实力】【锋锐】【非虚构】【读大家】【行走】【肖像】【对话】【艺见】等特色栏目也逐渐形成。

2019年上半年,由《中华文学选刊》组织的青年作家问卷调查在文学界不断刷屏,这份问卷向117位目前活跃于文学期刊、网络社区及类型文学领域的35岁以下青年作家发出邀请,最大限度地呈现出了当下青年作家群体的整体版图与逐渐清晰的个人面貌。

除了日常的选载之外,《中华文学选刊》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在2019年的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中华文学选刊》杂志社推出“万有引力”主题小说展,邀请数十位作家驰骋想象,开启了系列的文学展演。

《青鸟探刊》更多精彩:

青鸟探刊第四期:《长篇小说选刊》2019年第5期

青鸟探刊第三期:《世界文学》2019年第5期

青鸟探刊第二期:《当代》2019年第5期

青鸟探刊第一期:《民族文学》2019年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