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名家进校园”走进贺龙元帅故里湖南桑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0月23日14:59

10月22日,由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主办,张家界校园文学研究会承办、湖南省桑植县贺龙中学协办的《中国校园文学》“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贺龙元帅家乡、湖南省桑植县贺龙中学,为数百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学的盛宴。

活动邀请了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谭旭东,为贺龙中学的400余名学生举办了题为“写作是阅读最好的证明”的文学讲座。谭旭东教授结合自己的阅读与创作的实践,讲述了阅读对于人生的重要性、如何阅读文学经典,以及高考作文如何突破等话题,风趣幽默而深入浅出,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校园文学》“重点基地学校”的授牌仪式。贺龙中学是根据贺龙元帅的嘱托,于1958年创办的一所农村完全中学,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廖汉生题写校名,贺龙元帅的长女贺捷生任名誉校长,是湖南省30所名人名校之一。多年来,贺龙中学高度重视校园文学建设,不仅成立了文学社团,创办了校园文学刊物《玉泉河》,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学活动,还编辑出版了学生文学作品集,并有2名教师、2名学生(在校期间)加入了市作家协会,1名教师加入了省诗歌学会。此次贺龙中学成为《中国校园文学》“重点基地学校”后,双方每年将在文学社团建设、文学创作指导、文学人才推介、文学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必定会对贺龙中学的校园文学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活动期间,《中国校园文学》编辑部主任李娜向学生介绍了《中国校园文学》办刊宗旨、栏目设置及投稿注意事项,为在校师生搭建了创作交流渠道。

来自张家界校园文学研究会、桑植县委宣传部、桑植县教育局、桑植县作协的相关领导、作家,以及贺龙中学在校师生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希望通过更多文学活动提升了校园的阅读氛围,也帮助孩子们提高写作水平和阅读技巧,增添对文学对创作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