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束令人头晕目眩的阳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伊·阿·蒲宁  2019年10月22日08:01

 

《一束令人头晕目眩的阳光》

作者:[俄]伊·阿·蒲宁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09月

ISBN:9787541154270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了蒲宁的中短篇小说共12篇,其中9篇系获奖作品,其余3篇则是后期优秀作品。

中篇《故园》是作者带挽歌情调的代表作,短短5万字写得惊心动魄。

中篇《米嘉的爱情》淋漓尽致地刻画了一个失恋青年的内心痛苦,通篇浑然一体。

《在巴黎》《昏暗的林荫幽径》是作者“一生中写得最好,在技巧上最完善”的作品”。

作者简介

伊·阿·蒲宁(1870—1953),俄国作家,1933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主要作品有诗集《落叶》,短篇小说《安东诺夫的苹果》《松树》,中篇小说《故园》《米嘉的爱情》等。作品抒情浓郁,致力于人性的张扬和生命情怀的关注,罗曼·罗兰盛赞蒲宁:“标志着俄罗斯文学的复兴","是一位当代最伟大的艺术家”。

媒体评论

由于他严谨的艺术才能,俄罗斯古典传统在他的散文和诗歌中得到继承。

——诺贝尔文学奖颁奖词

目 录

新年

一个小小的爱情故事

秋天的时候

档案

一束令人头晕目眩的阳光

通宵晚霞

遍地黄金

昏暗的林荫幽径

露霞

在巴黎

故园

米嘉的爱情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