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星云志》(系列九册)

来源:博峰文化 |   2019年10月22日18:14

《星云志》(系列九册)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十年菁华

让想象力去旅行

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冠名支持

刘慈欣、郝景芳、刘宇昆

三位“雨果奖”得主签名推荐

NO.1《赶在陷落之前》 ISBN:978-7-5470-5169-6

NO.2《三界》 ISBN:978-7-5470-5179-5

NO.3《高维度渗透》 ISBN:978-7-5470-5180-1

NO.4《安琪的行星》 ISBN:978-7-5470-5170-2

NO.5《与机器人同居》 ISBN:978-7-5470-5186-3

NO.6《金陵十二区》 ISBN:978-7-5470-5187-0

NO.7《太阳坠落之时》 ISBN:978-7-5470-5181-8

NO.8《再见哆啦A梦》 ISBN:978-7-5470-5168-9

NO.9《成都往事》 ISBN:978-7-5470-5178-8

开 本:32开

定 价:45.00\册

出版时间:2019.07

15册\包

作 者: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

出 版 社:万卷出版公司

编辑推荐:

作为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获奖作品精选集,从这套《星云志》里我们看到了华人科幻作家所做的不懈努力,看到了不同类型的科幻文学优秀作品。

刘慈欣

(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不仅是检阅华语科幻创作的标杆,还是观察华人想象力和创造力的窗口。《星云志》系列图书代表了华语科幻近十年的最佳写作水平,是献给广大青少年和科幻爱好者最好的礼物。

郝景芳

(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

愿星云奖为中国科幻带来更多佳作,愿《星云志》让读者畅游在梦想的星辰大海。

刘宇昆

(科幻作家、雨果奖获得者、《三体》英文版翻译者)

作者介绍:

星云奖作为国内科幻文学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奖项,在科幻读者群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三位创始人均在华语科幻领域有着非凡的公信力和号召力——董仁威,著名科幻科普作家,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创始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吴岩,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国内首个科幻硕士、博士专业开创者;姚海军,国内最具影响力科幻杂志《科幻世界》副总编辑和掌舵人。星云奖评委包括刘慈欣、郝景芳、韩松、何夕、王晋康等数十位著名科幻作家。

星云奖奖项面对全世界华语科幻领域,每年评选一次。截至2018年,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国内科幻文学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奖项。

内容简介:

《星云志》系列图书收录了星云奖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获奖作品,内容方向包括时空、维度、意识存在、文明本源、人工智能、末日灾难、外星生命等等科幻范畴,极具学科特色与文本特色。

近几年来,刘慈欣、郝景芳先后获得雨果奖,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走红,科幻作品进入中、高考,华语科幻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正在走向一片繁荣的新天地,这个时候出版《星云志》精选集有着特殊的意义。综观科学昌明、科技先进的发达国家,无不有着深厚广博的科幻底蕴,而今天的中国社会正需要有更多、更好的科幻文学作品去耕耘一片肥沃的科幻土壤。《星云志》以“让想象力去旅行”为主题,收录了华语科幻近十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启发读者想象力、创造力和思维力上有着实际而深远的价值,是为大小科幻爱好者们奉上的一场阅读盛宴。

2019年是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诞生的十周年,“星云志”系列图书集星云奖十年获奖作品菁华,内容方向包括时空维度、意识存在、哲学算法、量子物理、文明本源、人工智能、末日假想、外星生命等等科幻范畴,极具学科特色与文本特色,可以说是星云奖创立十年的最好纪念,标记了华语科幻十年的巨大进步。对读者来说,则带来了一场华丽的头脑风暴和思维盛宴。

“读通了星云奖的精彩十年,读懂了中国科幻复兴的伟大十年。”作为纪念“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创立十周年、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的经典之作,《星云志》的面世既是近些年来华人科幻作家不懈努力的结晶,又必将让更多人去了解和喜欢上华语优秀科幻作品,甚至启迪后者的才思,点燃他们的创作热情,实现从科幻迷到科幻创作者的转变,为中国科幻文化埋下希望的种子。

综观科学昌明、科技先进的发达国家,无不有着深厚广博的科幻底蕴,而今天的中国社会正需要有更多、更好的科幻文学作品去耕耘一片肥沃的科幻土壤。《星云志》以“让想象力去旅行”为主题,收录了华语科幻近十年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启发读者想象力、创造力和思维力上有着实际而深远的价值,是为大小科幻爱好者们奉上的一场阅读盛宴,也是为中国科幻文学、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带去的一份重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