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公众号) |   2019年10月22日11:41

2019年10月20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设南北两个赛区,南方赛区开幕式在江苏省南京市第二十七中初中部举行,北方赛区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6000余名高中学生参与决赛。

北方赛区开幕式现场

南方赛区开幕式现场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科普发展中心、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等20余家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京春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天津市武清区杨村第一中学的苗正言同学和来自南京第十三中学的郑宇涵同学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南京市第十三中学 郑宇涵同学发言

天津武清区杨村第一中学 苗正言同学发言

决赛在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后有序进行。本届作文大赛决赛在南北两个赛区共设置7个考场,考试采用闭卷形式,现场写作。近期,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评选出全国一二三等奖。

考试现场

“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是国家教育部认可的青少年全国性大赛之一,大赛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搭建展现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写作能力的舞台。

本届大赛于2019年4月启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计500余所高中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核约16万人报名参赛。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将在中国科幻大会期间(11月2至3日)举办第六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颁奖大会及中学生科普科幻剧目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