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晚报总编、记者及报人散文作家西安采风启动

来源:西安晚报 | 职茵  2019年10月22日11:44

会议现场  记者尚洪涛 摄

金秋时节,来自天南海北的报界同仁们,不远千里赶到西安,聚集在有着千年文化历史底蕴的古都,将在未来四天时间里,开启一段“梦回长安”之旅。这是一次全国晚报聚焦古城西安,宣传西安文化底蕴及经济文化建设新成就的重大采访活动。

21日晚,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文化新闻分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晚报、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文化新闻年会暨报人散文作家赴西安曲江采风活动在西安启动。来自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扬子晚报、今晚报、钱江晚报、合肥晚报、齐鲁晚报、宁波晚报等20家全国晚报30位总编、记者聚集在西安,将在本次采风活动中,深度报道西安近年来经过系列跨越式发展,形成的新变化、新形象、新气质、新风尚。

这一次,来到西安的各位同仁们来自全国天南海北,有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南京、杭州、济南、合肥、宁波、青岛、桂林、泉州……城市轨迹从南到北,贯穿了中国丝绸之路的各个节点城市。众多嘉宾将在未来四天时间里,去往“千宫之宫”大明宫,追寻盛世唐朝留存至今的遗迹;登临驰名世界的西安城墙,在碑林博物馆的名碑帖中感受中华汉字之美;在极富格调、拥有“折纸天桥”的曲江书城里品一缕书香,感受书香之城日新月异的发展;在曲水流觞的曲江池畔追寻唐诗里的韵味,中国文化的厚重。丰富多彩的采风活动行程,将令全国晚报总编、记者深度了解西安在公共文化事业建设、文物遗址保护、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成就。

来自新民晚报、北京晚报、羊城晚报、桂林晚报等地的嘉宾们沉醉在西安大雁塔下的夜色中,被古典与现代辉映的风景所深深打动。嘉宾们表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安,驰名中外,名不虚传!西安晚报作为全国晚报中的大报,文化副刊及读书、收藏、地理专刊极富特色,文化韵味绵长、底蕴深厚。大家认为,来到西安古都,犹如经历一场追寻中国传统文化的寻根之旅。西安城市依托丰厚文化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模式值得借鉴。“我们将通过这次活动,深度了解现代西安的种种建设成就。未来,我们将在各自的媒体上,为全国读者深度解读西安,用我们手中的笔,带领大家了解西安,体会西安别样的魅力。”

西安日报社副总编、西安晚报执行总编程建设表示:“希望各位通过这次会议,能够在全国媒体之间架起一座永通的桥梁,使我们的联系更加频繁,合作更加紧密,采风成果更加显著。”21日晚,中国晚协文化新闻分会会长会议在西安曲江举行。 (记者 职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