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科幻人的盛大节日即将到来 ——华语科幻星云奖十年大庆10月25日至10月27日将在重庆举行

来源: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 |   2019年10月21日15:16

重庆10.25日至27日将举办盛大的中国科幻人聚会,以刘慈欣、郝景芳、郭帆为首的百名中国科幻文学与科幻影视精英汇聚一堂,召开中国科幻群英会,庆祝华语科幻大奖一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诞生十周年,为获得十届华语星云奖的科幻明星和获得首届中国科幻电影"原石奖"的作家颁奖。

通过新华网、壹天文化、时光幻象文化三家主办方的共同努力,承办方壹天视界科幻文化的精心策划,日夜苦战,加上著名国企-沪州老窖.国窖1573的加入,一个不同凡响的科幻饕餮盛宴,已准备就绪。

据组委会透露,本次盛会有几个醒目的亮点:

一是,这是著名国际性华语科幻奖项-华语科幻星云奖的十年大庆。经过中国科幻人的艰苦奋斗,在新华网、壹天文化、泸州老窖.国窖1573等企业的支持下,华语科幻星云奖,已与英语科幻星云奖、日语科幻星云奖成为并驾齐驱的国际性大奖。盛会上将进行第十届华语科幻星云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得世界科幻大会雨果奖的中国新锐科幻女作家郝景芳授予华语科幻星云最高成就奖,这是继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以后,第二个中国科幻作家获此殊荣。

二是,举办中国科幻电影进入新时代庆典,为在这一转折时期立下首功的中国首部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导演兼编剧之一郭帆授予"华语科幻星云(特等功)勋章"。

三是,举行科幻"原石奖"颁奖典礼,隆重发布"2019科幻星云原作价值榜"。这是由51名初评委、9名复评委、9名由科幻界、电影评论界权威学者从三百多部参赛作品中选出的最有希望雕琢成科幻电影珍宝的十部科幻电影剧本和科幻小说"原石"。

四是,将举办隆重的百名科幻作家群英会。大会邀请了100位科幻作家,加上科幻从业者共170人,以及各界人士共嘉宾236人,中国科幻界老一辈、新生代、更新代、全新代精英汇聚一堂,共商繁荣中国科幻的大计。他们将参加科幻星云之夜、星云大合影、科幻明星红毯入场仪式及科幻派对(酒会),这使本届盛会成为检阅中国科幻力量的空前盛会。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重庆欢迎你,中国科幻人欢迎你,2019年10月25日至27日,重庆见!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十年庆典组委会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