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漠航天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戈壁绿影  2019年10月21日10:41

作者:戈壁绿影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ISBN:9787537859806

引子

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 兵团某连在无名高地已经坚守了一天一夜,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疯狂的进攻,虽已伤亡过半,士气仍然高昂。连长潘大海在阵地上瞪着大眼珠子呼喊:“我们尖刀连是打胜仗的钢铁连队,同志们,坚持住!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突然,天空传来了一阵轰鸣,几架敌机嚎叫着飞了过来,潘大海命令战士们在战壕里隐避,自己抱着机关枪打飞机。飞机下的蛋在他的身旁接连爆炸,气浪将他掀倒在一个弹坑里,飞溅的泥土和石块瞬间将他掩埋,待战友们把他拽出来时,一个弹片已插进了他的肩头。

血淋淋的潘大海看着被炸的七零八落的战士肢体,愤怒地骂道:“狗日的美国鬼子,你以为你的武器好就能打垮我们?没门儿!我们不怕你!我们一定要把你打回老家去!”

他在心里呼喊:“我敬爱的祖国啊,请你赶紧造出能打飞机的好武器吧,让战士少流血,少牺牲,支持我们打胜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