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传国功匠》入选优秀网文原创作品

来源:南京日报 | 邢虹  2019年10月21日10:30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近日举行,南京网络文学独角兽企业连尚文学旗下作者陈酿的《传国功匠》入选。

《传国功匠》是一部现实题材作品,围绕一批巧夺天工、价值连城的温州工匠传世珍宝,一纸跨时空、跨民族、跨信仰的70年盟约,讲述一个制宝、寻宝、夺宝、护宝的传奇故事,谱写了一曲尊工重技、向善崇美的文明赞歌。评委认为,《传国功匠》以浓郁的文化气息、优美的语言,串联起曲折的情节和复杂的人物,歌颂了坚守精神,点赞了美好人性,是一部立足当下现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佳作。

为鼓励现实题材作品创作,连尚文学在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作协的指导下主办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首届全国现实题材征文大赛”,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现实题材作品,《传国功匠》也是大赛参赛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