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第十六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9年10月21日07:53

10月15日,鲁迅文学院第十六期网络文学作家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学典礼。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网络文学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中充满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加强网络文学工作,中国作协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和办法,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的形势、新的发展对网络文学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吉狄马加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更高的高度进行网络文学写作,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学习中,以更多优秀作品表现新时代的美学气度与艺术风格,为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世阅读网推荐的静夜寄思、起点中文网推荐的老鹰吃小鸡、晋江文学城推荐的易人北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力求取得更多收获。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近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27家文学网站和单位选拔推荐的41名学员参加。结合本期学员的特点,鲁院进行了精心筹备。在课程设置上,将邀请国情时政、文化艺术、文学创作与批评等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同时将邀请知名网络文学作家、研究专家与学员进行交流对话。此外,培训班还将通过多种教学形式,力求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等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东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