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妈妈导读师”2019黑龙江赛区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占英  2019年10月18日15:40

10月17日,“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黑龙江出版集团等联合举办的“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赛区活动在全省各地新华书店拉开帷幕,充分彰显了龙江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在以“妈妈导读师”为代表的一系列全民阅读品牌活动的带动下,龙江大地“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正日益浓厚。

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表示,黑龙江地区的小朋友和家长在“妈妈导读师”活动的引导下,更加热爱阅读,更加热爱家庭,也更加热爱祖国。龙行千里,书香万家,是黑龙江出版集团的初心和使命。集团及所属全省新华书店将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办好今年的“妈妈导读师”活动,为推动全民阅读发展和黑龙江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黑龙江出版集团总经理刘国民宣布了比赛推荐书单、原创亲子情景剧题目及决赛时间。

“妈妈导读师”2019中国亲子阅读大赛黑龙江赛区比赛流程包括家庭视频报名、各地市新华书店分赛点初赛、大众网络票选、黑龙江赛区决赛四大主要环节,决赛优胜家庭将参加全国总决赛。比赛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原创亲子情景剧题目为“丰收”,省决赛将于12月中下旬在哈尔滨举办。从即日起至11月下旬,黑龙江省有0—12岁孩子的家庭可以到全省各地新华书店报名参赛。

“妈妈导读师”中国亲子阅读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黑龙江省分赛区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黑龙江出版集团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已经在黑龙江举办过两届,得到黑龙江适龄儿童家庭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