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启幕

来源:十月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19年10月17日07:39

在金秋十月的美好时节,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6日下午, “新中国70年·文学的光荣与梦想——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在十月文学院启幕。

中央委员,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等有关领导,十月顾问委员会代表格非、陈晓明、张柠,十月签约作家代表叶广芩、刘庆邦、宁肯、李洱、徐则臣,“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重要作家、学者代表梁晓声、程光炜、陈彦、滕贞甫、范稳、东西、付秀莹、葛亮、刘大先、石一枫等,会聚十月文学院,共同回顾、致敬新中国70年文学的成就与光荣,展望新时代中国文学的新梦想,开启北京文学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主题宣传片在启动仪式上首映推出。主题宣传片梳理了中国文学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北京十月文学月”这一文学品牌的成长之路,展示了北京文学灿烂辉煌的过去和欣欣向荣的现在,并发布了第四届北京十月文学月重点活动内容,激励我们满怀信心、昂首前行,共创北京文学与中国文学的美好未来。